close
最近看起了我可能不會愛你這部偶像劇
對於已經脫離台灣偶像劇很久的我 會看這部戲的原因
除了我本身就蠻喜歡男女主角以外 我還曾經在韓劇版看到有人討論這部戲
因為他的企劃架構跟韓劇九局下半二出局很像 (順便廣告一下 10/10起 緯來晚上10點要播囉!)
兩各多年的好友 和 timing的重要性
所以 這兩部戲我都要大推一下

說到初老 在我可能不會愛你裡面的程又青(林依晨飾) 在她30歲的生日那天
收到了這封初老徵兆的email 而自我檢視起來
雖然我離30還有幾年.....但 還是來看一下好了= =+


-----------------------------------------分隔線 -----------------------------------------


年齡就是這麼一回事,20歲生日的時候,覺得自己老了

30歲生日的時候,也覺得自己老了;40歲生日的時候,當然就更老了。

所以30歲的人,回頭看那些20歲的人喊什麼青春不再,不免嘀咕,靠夭啥啦

而40歲的人,看到那些鬼叫啥30宣言的,也會在心裡幹譙,30歲是有啥好哀怨的啦!

要自己接受老的事實,其實是很殘酷的,但「老」的來勢洶洶,也應該有類似「轉大人」「轉骨」那樣的適應期。



初老,其實是有跡可尋的,譬如……

01、身旁陸續出現有一堆人喊你「XX哥」「XX姐」,但其實很想叫他們閉嘴
撇開公司不談 因為我是公司裡最年輕的^.<
在現實生活中 為什麼我常被比我大的人叫Janet姐 或是 歐逆(韓文的姐姐) 囧
但是沒有到討厭的地步啦.....XD

02、發現同事的年齡與自己的距離從**5**歲、擴大到**10**歲,**15**歲**……*
如上題所說 我還是公司最幼齒的喔 啾咪^.<

03、開始懷疑比自己年齡大的人,是不是都跑到外星球去了
看到現在新的偶像年紀越來越小 是感到有點害怕

04、以前可以唱KTV到天亮,現在只要熬夜一天,就會累一個禮拜
沒錯 雖然還是可以熬夜 可是真的要很多天才能補回來.....

05、只要坐下來,小腹就有一癱肉
還好我飲食都還有節制 我小腹應該還算是平坦 呼~

06、開始注意維骨力和維他命E的行情
我對保健食品從不關心 我媽幫我買的善存我也都沒在吃
因為我覺得吞膜衣錠我會想吐

07、躺在沙發看八點檔連續劇會熟睡30分鐘以上
這點我就有深刻的體會 雖然我看的不是八點檔
可是每次吃完晚餐 不管是看電視或是看影片 很容易看著看著就想睡了
然後我就會放任自己一覺到天亮 所以上個禮拜 竟然有三天我晚上九點左右就睡了!!!!

08、覺得五分埔與路邊攤的T恤都是給紙片人穿的
還好啦 雖然我也還沒到紙片人 但一般的衣服我還是穿的下

09、以前煩惱青春痘,現在煩惱小細紋
目前 我還是比較討厭痘痘一點

10、除非參加清早晨運的甩手功或廟會朝山活動,否則很難找到比自己年齡大的聚會
目前好像還好

11、對於陌生網友的「我們可以交朋友嗎?」說法,覺得無比愚蠢而沒有耐心
哈 有耶 不認識的人丟水球或加好友 完全忽視

12、認識新朋友的速度與機率逐漸鈍化
真的! 媽媽一直叫我去認識新朋友....但去哪認識呀!? 哈XD

13、對於沒有結論的冗長會議充滿厭惡
還好我們公司不太有冗長會議這種東西

14、越來越覺得專家說法都是唬爛
科科 從來沒在care專家在說什麼的

15、已經放棄「All YOU CAN EAT」這種吃到飽的把戲了
唉 現在吃到飽隨便吃各兩盤我就要吐了 完全不行呀
所以以後吃飯少約吃到飽可以嗎.....

16、如果一天沒有吃綠色蔬菜就會覺得身體怪怪的
我個人還沒養生到這種地步
但我吃自助餐的時候會盡量選一樣蔬菜吃

17、莫名其妙就會一大早醒過來
是蠻常在凌晨醒來 但是如果不是我該起床的時間
我絕對會繼續睡 而且都會睡的著喔

18、逐漸沒有耐心替爛朋友收爛攤了
看交情囉

19、越來越不喜歡改變「已經習慣的習慣」
就是越來越懶......

20、很討厭在外面過夜,因為要帶好多東西
本來就很少在外面過夜 所以沒啥感覺

21、不知不覺,隨身攜帶溫水壺和牙線棒
這倒是不會 溫水壺感覺好重XD

22、懶得交新朋友的原因,是因為懶得從頭交代自己的人生
不是懶的交新朋友 是沒什麼認識新朋友的機會

23、越久以前發生的事情越是記得,越近的事情反而容易忘記
ㄜ....以前的事我也都不記得耶
和以前同學聚會的時候 我總是很佩服他們怎麼可以把一些事情記的那麼清楚

24、總是把「重要的東西」放在「重要的地方」,然後把那個「重要的地方」徹底忘記
我好像還沒有那麼重要的東西

25、覺得自己快要被一堆密碼和一堆遙控器淹沒了
密碼越來越多 所以我有一個專門記密碼的檔案

26、每次看到某某歌手某某影星過世的消息,就要感嘆一次,我們的時代過去了
還好 我希望我這時代的藝人都能好好的活下去 不要隨便輕生就好!

27、60頻道以後的電影台播放的舊電影,會忍不住一口氣看完
哈哈 偶爾轉到一些經典的戲還是會認忍不住停下來看耶!!

28、說你看過「東京愛情故事」,知道完治與莉香,周遭一片嘩然
我知道這部很經典 但我還沒有看過~

29、朋友們離婚的(數量/年度)開始超越結婚的(數量/年度)
還好我朋友們結婚的還不多

30、對於星座、運勢、紫微斗數、塔羅牌、兩性專家與勵志書,已經沒有感覺
跟之前比起來 對於星座運勢關心度真的降低很多了

31、對於磁場不對的人,可以毫無牽掛的跟他說再見、再見、再見……
就不見面啦~

32、參加告別式的機率比婚禮多,包白包的機會比包紅包的機會多
喔 這到還沒有

33、再也不覺得年輕辣妹是一種天上掉下來的幸福
因為我也不年輕了>"<

34、以前糟蹋身體,現在被身體糟蹋
老人症頭越來越多 一天到晚腰痠背痛

35、開始注意醫藥新聞,譬如銀杏是不是可以預防老年痴呆
哈哈哈哈 有聽說 是不是該來合購銀杏一下了!?

36、對於年輕朋友不讓座這件事情會非常介意
看不過去 但我也不會出面說什麼....

37、對於手機鈴聲開始感覺不耐煩
不會喔 我的手機鈴聲都是我的愛歌 聽到我可都是很開心的呢~

38、逛超市買東西,會注意成分與製造商和賞味期限
我比較CARE保存期限 因為我很常東西不小心就放到過期了.....

39、對超商的集點活動完全沒興趣
完全沒興趣

40、對路邊的NuSkin問卷部隊非常有意見
還好 不要來招惹我就好

41、對詐騙集團開始產生周旋的戰鬥力
還沒遇過 但是遇到我想我也不會跟他周旋 直接掛掉或忽視就好~

42、逐漸喜歡到傳統市場買菜
我不買菜的XD

43、最討厭聽到「如果你不怎樣,就不能怎樣」這種威脅
最討厭人家激我!!

44、再也不相信政治人物「替鄉親服務」這種屁話
本來就是屁話 從來沒有相信過~

45、對於百貨公司週年慶已經沒什麼衝刺的慾望了
想衝刺但是沒有錢

46、報紙影劇版報導的明星大部分都不認識
還好啦 因為我還有在關心娛樂圈 所以大致上都還認識~

47、KTV熱門點播排行榜的歌曲完全不會唱
有段時間沒去唱歌了 但我覺得這點非常有可能
但不是因為我變老的關係 而是因為我對華語圈歌手越來越不關心XD

48、當紅的偶像歌手大部分都不認識
很紅的 基本上會認識啦!
但是韓國的偶像新人越來越多 認人越來越難了

49、對於RAP一點好感都沒有 哈哈 我對音樂的包容度還是很高的
所以RAP我不討厭喔~

50、枕頭旁邊,電腦鍵盤旁邊,出現一堆萬金油、白花油、綠油精等提神藥方
哈 累了我就直接睡了 完全沒有想要提神的意思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l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